你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片 > 2016(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圆满落幕

2016(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圆满落幕

暨首届医院内部物流(SPD)会议

2016/8/1         

 

   7月28日-29日,“2016(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暨首届医院内部物流(SPD)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湖南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联合承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协办,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欣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本次峰会邀请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饶健、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殷涛、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开福区商务局、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等领导参会,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马建聪、吴冕、刘洋等领导和嘉宾等都出席了会议。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饶健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峰会,并为大会致辞。崔忠付在致辞中谈到了医疗器械物流行业的热点和难点。一、两票制推动经营企业转型和第三方物流规范化。在即将全面推行的两票制市场环境中,市场面临洗牌,从当前的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来看,第三方物流可谓中小型代理商转型的重要出路之一。二、全国性医械冷链督查推动冷链管理提升。提升冷链基础设施,完备冷链管理制度,全方位提升冷链管理水平。既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也有益于行业的规范。三、家用医疗器械市场将带动医械B2C物流体系建设。家用医疗器械市场的提升,医药电商、O2O等渠道的成熟,必将带动医械领域B2C物流的发展。建议广大企业拓宽思路,积极探索,提前布局。四、院内物流外包趋势明显。从物流服务专业化的角度来看,医院物流外包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介入到这一市场,包括第三方检验中心的耗材集采和物流服务。五、专业人才存在缺口,加强行业人才培训,企业也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适应企业与行业的发展需求,培养既有物流管理知识又需具备医械相关知识的专业人才。

   本次会议以“医疗器械供应链的 “‘破’与‘立’”为主题,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总监王东晨、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政策与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蒋海洪教授、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医务保障部医务办主任王剑、湖南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总经理胡学英、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刘洋、顺丰速运冷运事业部总监马建聪、北京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刚等嘉宾分别围绕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秦玉鸣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

 

李剑刚 金霞经济开发区副主任 
 

郭德斌 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

 

殷涛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

 

马建聪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冷运事业部业务总监 

胡学英   湖南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负责人、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 

蒋海洪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政策与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CFDA系统特聘专家 

刘洋  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东晨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总监

卢山  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头脑风暴:医疗器械供应链的“破”与“立”

头脑风暴:医疗器械冷链、IVD体外诊断试剂话题



参观展位

   本届大会还专门就IVD体外诊断试剂和院内物流的发展趋势设立分论坛,与会嘉宾针对医疗器械领域最热门的两个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三十余位嘉宾各自阐述了对医疗器械物流现状、医疗器械物流行业政策、医疗器械冷链贮藏与运输、院内物流发展等话题的独到见解。

分论坛一 ▏医疗器械冷链、IVD体外诊断试剂话题

分论坛二 ▏GSP,医疗器械企业的挑战与机遇论坛暨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7月28日的中冷认证之夜答谢晚宴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山共同参与了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仪式,该公司专门为医药冷链物流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设施设备验证服务。随后,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与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山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为解决医药冷链物流行业所普遍面临的设施设备验证专业性和互认的难点、痛点问题上进入实质阶段。

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合作启动仪式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与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山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中,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还就“医药冷链救援体系平台”的搭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后,加入医药冷链救援体系平台的企业已经可以实现救援资源的快速查找和定位功能,相应的微信功能也已经开通。在答谢晚宴中,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也对第四批《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和第二批《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达标企业进行了授牌。

第四批《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授牌仪式 

 

第二批《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达标企业授牌仪式

7月29日大会盛况

首届医院内部物流(SPD)会议


霍佩琼 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剑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保障部医务办主任

谭东辉   湘南学院临床学院院长兼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院长

余莹莹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中心总经理、广东康美物流公司总经理

 头脑风暴

   此外,大会组委会还组织参会代表到湖南生物技术孵化中心和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本次峰会吸引了国药器械、解放军总医院、康德乐Cardinal Health China、思塔高Stago、罗氏诊断Roche、迪安诊断、威高集团  WEGO、金域检验、华大基因、迈瑞、丽珠试剂、湖南圣湘生物、湘雅医院、格瑞纳健峰、顺丰速运、华欣物流、康展物流、荣庆物流等知名企业参与,会议规模超过400人次,覆盖了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物流、技术装备及医院服务企业等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各个环节。

   本届活动在内容分享的基础上,组织了丰富的展商技术交流会,为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了窗口,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院、药店、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医药产业园、医药物流园、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研究机构创造一个行业思想碰撞和互相学习的机会。

   2016(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暨首届医院内部物流(SPD)会议在一片好评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将秉承“让客户获取价值”的办会宗旨,继往开来,为推动中国及全球医药物流行业发展而努力。让我们相约下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共襄盛举!


 
栏目最新
  • ·关于组织开展“医药供应链名人堂”第三批成员征集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以新应势丨新形势下医药智慧仓储物流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绿色·低碳·共享,循环保温箱X时代”主题沙龙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第五届)“上药杯”医药物流创新大赛的通知
  • ·崔忠付:鉴往思变,技术赋能,共迎医药冷链新时代
  • ·2020年优秀冷链设备供应商评选
  • ·央视对话何黎明:2019年物流运行数据公布
  • ·秦玉鸣:“5N”重构医药供应链!
  • ·崔忠付:智慧引领,协同共享,向新而生
  • ·崔忠付:顺势而谋,共赢医药冷链新发展
  • 推荐文章
  • ·API China
  • ·2018生物大分子药物论坛
  • ·2018医药物流中国行·河南站随行企业征集函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走进校园| 医药物流大讲堂圆满举行
  • ·Aramex和新桥制药公司成为合作伙
  • ·秦玉鸣会见RX360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 ·全球67位医药供应链专家谈医药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DSV市场监测
  • ·“聚力突破,开创新局”丨思齐第三届医疗市场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