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三板化学制药企业市值TOP10

新三板化学制药企业市值TOP10

2015/5/5       新康界   

    截止于2015年4月30日,化学制药企业共有27家挂牌,其中采取协议交易的有25家,做市的仅有2家,分别为南方制药和金鸿药业。

    从挂牌时间而言,1家在2007年挂牌,为星昊医药;1家在2013年挂牌,即云涛生物;11家2014年挂牌,其中3家是在第一季度挂牌,然后待到2014年10月下旬才有企业挂牌。2015年前4月就有12家挂牌,超越2014年的化学制药企业挂牌数。

    江苏省是化学药大省,这是众所周知的。新三板挂牌化学制药企业数最多的省份也是江苏吗?答案是浙江省,共有7家化学制药企业挂牌,分别是益立胶囊、康乐药业、奥默医药、车头制药、先锋科技、云涛生物和燎原药业。

    27家企业主要是以原料药合成、中间体研发企业为主。27家企业中共有10家有前收盘价(元/股),若以前收盘价和公司总股本计算公司总市值,排名如下:

    Top1:星昊医药(430017) 总市值:50.05亿元

    公司全名: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自主开发新药80余个,其中一类新药7个,二类新药16个,三类新药20余个,四类新药30余个,新品种领域包括心血管类、抗肿瘤类、抗感染、消化道药物、免疫调节剂类的天然药物及化学药品等,大部分已获得国家新药证书.作为对传统中药进行现代化二次开发的代表品种红花黄色素粉针和注射液,银杏叶提取物粉针和注射液已获得临床批件。

    评价(评价的数据来源咸达数据V3.1,下同):化学药生产批文18条,其中注射剂7条,胶囊剂和片剂4条,原料药3条。奥曲肽2014年重点医院样本数据销售额过五百万元。近五年临床批件有3个:双丙戊酸钠+双丙戊酸钠肠溶片(3.1+3.1),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胶囊(5类)。

    Top2:康乐药业(832126)总市值:15.00亿元

    公司全名: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化学药品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专注于解热镇痛类原料药、其他原料药、大输液制剂和口服固体制剂,主要产品有对乙酰氨基酚可直压颗粒和原料药、大输液、厄多司坦及其胶囊、头孢泊肟酯片、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

    评价: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药102条生产批文,中药2条。浙江康乐药业有限公司化学药102条生产批文。2014年仅厄多司坦重点医院样本数据销售额近百万元。近5年没有新获批的临床批件。

    Top3:车头制药(831920)总市值:14.18亿元

    公司全名: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所生产的原料药和中间体主要用于消炎镇痛、抗病毒、抗肿瘤、心血管等各类制剂的生产。

    评价:国内原料药生产批文十条:酮咯酸氨丁三醇、单硝酸异山梨酯、硫酸氢氯吡格雷、泛昔洛韦、阿昔洛韦、萘普生、碘化钾、更昔洛韦、萘普生钠和盐酸伐昔洛韦。暂无临床批件。

    Top4:宏源药业(831265)总市值:11.00亿元

    公司全名:湖北省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主要业务是乙二醛等有机化学原料,乙醛酸、2甲基咪唑、2甲基5硝基咪唑等医药中间体,甲硝唑、苯酰甲硝唑等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评价:5个中药生产批文,2个化药原料药批文:甲硝唑和苯酰甲硝唑。暂无临床批件。

    Top5:南方制药(831207)总市值:8.78亿元

    公司全名: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现有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涵盖抗肿瘤药等多个系列,50多个品种。是中国最大的红豆杉GAP种植基地,是中国最强的紫杉烷类产品生产基地,是海峡西岸生物医药产业化的示范基地。

    评价:2个原料药批文:多西他赛和紫杉醇。暂无临床批件。

    Top6:金鸿药业(831186)总市值:7.95亿元

    公司全名:珠海金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头孢类抗生素药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头孢类抗生素即头孢菌素类抗生素。

    评价:珠海金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药批文34条,中药1条。珠海金鸿药业有限公司化学药批文1条。头孢克洛、头孢克肟和头孢羟氨苄2014年重点医院样本数据销售额每个都近百万元。2014年新获得的2个临床批件都属于头孢丙烯干混悬剂。

    Top7:禾益化学(430478)总市值:2.60亿元

    公司全名:安徽禾益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主营业务一直为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注于高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研发完成并实现销售的产品共计超过100个,主要销售的产品为普仑司特药物中间体、扎托布洛芬粗品及其中间体、白藜芦醇药物中间体、盐酸沙格雷酯中间体、阿扎那韦药物中间体、尼洛替尼药物中间体和紫外线吸收剂等。

    评价:国内尚无药品批准文号和临床批件。

    Top8:祁药股份(831859)总市值:2.56亿元

    公司全名: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土霉素碱等原料药和复方甘草含片等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祁药股份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有3600吨/年土霉素原料药生产线1条,10亿片/年片剂生产线1条,1000吨/年中药提取生产线1条。

    评价:化药批文24条,中药2条。复方甘草含片2014年重点样本医院销售数据3万片,销售额近2000元。暂无临床批件。

    Top9:笃诚科技(430668)总市值:1.32亿元

    公司全名:江苏笃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致力于核苷核酸类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系国内主要的齐多夫定(AZT)中间体供应商。胞苷酸产品主要配套国外知名医药企业,系欧洲最大的胞二磷胆碱制造商的主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为两大系列,即艾滋病鸡尾酒疗法主要药物齐多夫定的主要中间体,包括5甲基尿苷、β胸苷;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等脑血管疾病的药物胞二磷胆碱的主要中间体胞苷酸。

    评价:暂无药品批准文号。临床批件2个:米诺膦酸+米诺膦酸片(3.1+3.1)

    Top10:赛卓药业(831312)总市值:1.10亿元

    公司全名:四川赛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以生产化学原料药和化药制剂新药的药品生产企业。规划的产品剂型有:固体制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粉针剂、无菌原料药。目前已建成包括头孢类固体制剂(片剂、胶囊、颗粒)GMP生产车间、质量管理及质量检验机构,于2011年通过了国家药监局(SFDA)GMP认证。公司现已生产上市的产品为“头孢克肟分散片”。

    评价:仅有一个2011年化药生产批文:头孢克肟分散片。重点医院样本数据销售额近24万元。近五年新获一临床批件:头孢泊肟酯片。


 
栏目最新
  • ·零担快运梯队生变、阵营分化,给谁创造了机会?
  • ·刷新纪录,领跑速度|福田汽车全球产销达成1100万辆
  • ·圆心医科发布2023智慧医院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 ·河南医药智能制造领域首个智能无人仓落地 日日顺赋能利欣制药打造行业样板
  • ·箱讯ANYCASE智慧物流3.0焕新上线!打造“数字金融”全新国际物流模式
  • ·行稳致远,医药行业合规生态再升级——新版RDPAC行业行为准则在京发布
  • ·黄马甲 | 为城市居民提供美好生活便利配送
  • ·百时美施贵宝携“中国2030战略”深化“内外双循环”策略
  • ·百时美施贵宝携12款全球创新成果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 ·海正药业创新六十余载,突破技术壁垒,迎医药发展黄金时代
  • 推荐文章
  • ·API China
  • ·2018生物大分子药物论坛
  • ·2018医药物流中国行·河南站随行企业征集函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走进校园| 医药物流大讲堂圆满举行
  • ·Aramex和新桥制药公司成为合作伙
  • ·秦玉鸣会见RX360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 ·全球67位医药供应链专家谈医药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DSV市场监测
  • ·“聚力突破,开创新局”丨思齐第三届医疗市场年会
  •